黃臘石自傳



我世居基隆河


 


整個河流是我嬉戲的地方


 


河床躺久、我會順著河水


 


滾到河邊晒晒太陽


 


有時也會跟著滾滾流水


 


到下游去逛逛


 


所已整個流域多有我的蹤跡






曾几何時人類發現我


 


個頭小、且蠻有份量


 


帶回去壓鹹菜、不錯的作用


 


颱風來時、壓厝角、防颱用


 


堅硬的身体、可磨刀


 


從此開啟我接近人類的門




慢慢的人類發覺我有滑潤的外表


 


越摸越滑如腊般的外皮


 


賜給我一個名字臘石


 


從此開始游走人間進入人的世界






把我刷洗乾淨、讓我漂漂亮亮的


 


手中玩、擺放客廳、案頭


 


供人欣賞我的英姿


 


堅硬的身骨更能在庭園中展現


 


當迎賓石、順便擋煞



 


也搖身一變、身價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報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